K渊渊

不言

微草成苍

王杰希生贺

微草中心,无cp,文笔略渣

送给18岁的老王一个有所成长的微草

亲爱的王杰先生,18岁生日快乐


---------------

总决赛结束后,各个战队都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夏休。高英杰跟着王杰希一起回了微草,王杰希历来都要在微草多呆上一个星期才会回自己老家,高英杰想趁着这一星期,跟自己的队长再学点什么。只是没想到刚回来没两天联盟就传来了组建国家队参加世邀赛的消息,王杰希只好跟着众人一起住到集训地点。

 

于是偌大的微草战队,只剩下高英杰一个人。

 

虽然王杰希临走前叮嘱他赶快回家,但高英杰却还是悄悄留了下来。坐在电脑前观看比赛录像,这已经是他这些天来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高英杰没有办法忘记那一场和兴欣的比赛,当他们的队长,他们的支柱,他们的灵魂,王杰希被兴欣不顾一切干下场之后,无助,迷茫,不知所措,这些情绪占据着他的内心。尽管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高英杰,你要站出来,这个时候大家都在等着你,微草战队需要你站出来肩负起这个未来。但是他做不到,经验,意识,实力,他还欠缺了太多太多的东西。该怎么安慰大家,该怎么鼓舞人心,该怎么布置战术,该怎么继续战斗,直到那一刻,高英杰才知道,原来王杰希的身上肩负的东西是这样沉重。


 ---------------

这是一个注定没有办法沉寂的夏天,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消息传到国内掀起了巨大的浪潮,荣耀网游里一时间多了好几波新玩家。

 

刘小别这个夏天便是在网游里度过的,荣耀论坛里这段时间除了世邀赛国家队的话题之外,还有一个热门的帖子——那些年我们在副本里遇到的剑客们。

 

和兴欣的比赛结束之后,除了日常训练,余下的时间刘小别都投入到了网游里,换了不下二十个小号,跟着各个公会,各种技术层次的玩家一起组队下副本。有时能够力挽狂澜拯救副本队的危机,有时候也因为意识不够犯着错误被众玩家骂得狗血淋头。

 

和兴欣的那场比赛让刘小别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一直以来他们都太过依赖队长王杰希,擂台赛因为有王杰希守擂,微草素来有擂台不败之称,团队赛因为有王杰希的领导,微草总能所向披靡最终二度夺冠。于是他们也不由自主地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一个了不得的高度。直到那场和兴欣的团队赛,对方不顾一切带走了王杰希,余下的人都懵了,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做些什么,那一刻他们才发现,一直以来他们是这样依赖着队长。

 

需要成长,需要更强,现在的自己还差得很远。


 ---------------

这是许斌在微草度过的第二个夏休,两年的磨合让他与微草众人亲切默契了不少。以前在三零一便知道杨聪和王杰希两人关系不错,只是受外界的影响,许斌一直都认为在王杰希的高压之下微草是一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队伍。来到微草后许斌发现,严肃认真是不假,但王杰希的高压……


他回想起第一次在群聊里看到众人齐齐用王杰希大小眼的表情包调侃着吾王万岁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后背一阵发凉,正想着要不要出来替队长说几句,下一秒王杰希发来一张大小眼更明显的表情,图上配着两个字——平身。从那以后当听到其他人谈论起王杰希在微草如何有威严如何“韩文清”的时候,许斌都只会在心里默默道一句呵呵。

 

王杰希在微草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加入微草前许斌认为王杰希是微草的核心,加入微草后许斌觉得王杰希是微草的队长,和兴欣的比赛后许斌认识到王杰希是微草的灵魂。

 

他现在是微草的副队长,他也看出了自家的战队目前存在着什么样的问题。身为职业选手,对冠军的渴望有多强烈那自然是不必说,只是这一次,许斌很想和这支战队一起,和他们的队长一起,拿下属于微草的又一个冠军。


 --------------- 

袁柏清在这个夏休是有一些失落的。第七赛季方士谦退伍之后到现在,微草再未夺得一冠。媒体也好粉丝也罢,多多少少都有将一部分的原因归到他的身上。身为方士谦的亲传弟子,袁柏清自然知道自己跟师傅有着很大的差距,这不是废话吗,方士谦可是荣耀联盟的治疗之神,就连张新杰也才只有第一牧师的称号,而那个人可是牧师和守护天使都精通的治疗之神啊。

 

难道没有了方士谦的微草,就没有了夺冠的可能吗?

 

袁柏清重重的摇了摇头,自己有多少实力他自己再清楚不过,纵然比不上自家师傅的“妙手回春”,可他好歹也是治疗之神一手调教出来的徒弟,他是方士谦亲手带出来的治疗,是王杰希亲自认可的治疗,是整个微草最有实力担当重任的治疗。想要赢,想要拿冠军,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强烈地渴望着,想要微草第三次捧起荣耀总冠军的奖杯。

 

--------------

戴妍琦觉得这大概是加入联盟以来最无聊的一个夏休,楚云秀和苏沐橙进入国家队集训就算了,可就连柳非也在这个夏天消失得不见踪迹。

 

柳非觉得自己一定是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平日里训练比赛的时候期待着夏休期的到来,她甚至一早便制定了一份“今年夏天要做的五十件事”。然而最后的结果是,那五十件事是什么她已经一件也想不起来,从放假开始到现在,她每天都在规定的时间里来到网吧,插卡,进入游戏。

 

第十赛季结束后外界对微草的评价她已经看了太多。【当王杰希成为“众矢之的”后微草该何去何从】【进入阵痛期,微草的未来在什么地方】【微草的前路,光明还是黑暗】……

 

生气归生气,但是柳非心里清楚,这些报道其实说的并不假。微草,确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不由得想起了常规赛里兴欣有好几次比赛都没有让叶修上场,所以原来在那个时候,他们就已经尝试着不再依赖,尝试着每个人都尽自己一份力扛起一支队伍。

 

要更加努力才行啊,队长,一直以来,辛苦了。


 ---------------

周烨柏本该是这个夏天最忧心的一个人。总决赛里乔一帆出色的表现似乎给他,给王杰希,给微草的每个人都狠狠打了脸,曾经微不足道呆在饮水机旁的小透明,离开了微草以后竟然绽放出如此耀眼的光芒。与乔一帆对战那一次,他的心中原本充满了不屑,他并不觉得一个被战队放弃的小透明不过是换了一个职业能够有怎样的成长,然而事实是他被对方一个漂亮的鬼连环打倒在地,现在的他已经比不上乔一帆了。

 

周烨柏心中充满了不安,他没有办法忘记总决赛里其他战队的人看向微草时那满是惋惜的眼神。但这毕竟是外人的看法,他可以不去在意,他唯一害怕的是他的队长和他的队友心里也是这样的想法。

 

【不能倦怠啊,在这个联盟生存,就是逆水行舟。】

 

这是王杰希对他说的话,仅此一句,再无其他。

 

足够了,周烨柏心想。下个赛季,他会向所有人证明,微草留下的阵鬼绝不比任何人差。

 

------------

当得知王杰希拒绝了担任国家队的队长时,高英杰感到非常惊讶,在他心中,王杰希绝对是联盟里最有责任感的队长,如果联盟提出这个要求,按理说他是不会拒绝的。这个疑问在世邀赛里得到了解答。

 

回家的前一天晚上,高英杰在微草战队观看了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王杰希作为守擂大将在世邀赛中亮相。比赛一开始,高英杰就感觉到场上的这个人并不是带领微草比赛的王杰希,甚至也不是全明星赛上解开魔术师封印的王杰希。这一刻的王杰希是全新的,他从未见过的模样,难以预测,天马行空这些词语已经没有办法再用来形容这个人。微草的粉丝曾用万千星辰来比喻王杰希,可高英杰想,哪怕是万千星辰也绝比不上这一刻的魔术师更加耀眼。

 

这场比赛最终由中国队获得了胜利,尤其是最后的团队赛,各个队员配合着王杰希魔术师的打法震惊了整个荣耀。

 

原来拥有魔术师的团队赛是这样的。


——用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就好了。

——不是,所以我才希望你能如此。

 

看完了比赛天已经开始泛白,高英杰走到窗边坐下,直到阳光透过玻璃洒落在地板上,他慢慢站起身,掏出口袋里的手机。

 

【妈,实在抱歉,今年我恐怕不回家了……】

 

给爸妈打过电话后高英杰便一直呆在训练室,一会儿观看昨晚的比赛视频,一会儿跑到荣耀里操作练习,直到训练室昏暗到只剩下屏幕的亮光,他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在这里呆了一整天还什么都没吃。他笑着摇了摇头,正要起身开灯,训练室的灯却像知道他心中所想似的自己亮了。

 

【英杰你怎么在这儿?!】

【小别哥?!】

 

刘小别背着行李站在训练室门口,两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然后都笑了。

 

看来有这样的想法的人不止我一个。

 

像是为了印证这个想法,一整个晚上微草战队的宿舍亮起了一盏又一盏灯,于是当第二天柳非拉着行李箱打开训练室大门,然后发现眼前的情景似乎和比赛期间没什么两样时,不由自主红了眼眶。

 

---------------

中国队最终带着世界冠军的奖杯回到了北京,微草全员凭着地理位置的优势来到机场迎接他们的队长。

 

王杰希跟着众人一起回到微草,进入训练室后发现里面的人烟气息实在浓得不像是休假的样子,这才疑惑起来本应放假回家的队员为何集体出现在北京。

 

不等他发问,众人已经成一排站在他的面前。

 

【队长,这个赛季,请您一定自由地飞翔!】

 


微草第十赛季的失利给每个队员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这片荒原一直以来都是王杰希一个人傲然屹立为他们遮风挡雨,而现在,这些种子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哪怕只是毫末之草也在用力生长。

 

荒原之上,终将微草成苍。

 

 


评论(4)
热度(16)

© K渊渊 | Powered by LOFTER